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

2021年07月10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提高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意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7月7日,新疆库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库车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网络直播执法检查活动。

活动从“小切口”入手,聚焦社会关注度较高和食品操作风险较高的餐饮单位,通过“库车市融媒体中心”平台,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检查组一行对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生熟食是否分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展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要求尽快整改。通过镜头,将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全方位呈现在观众面前,进一步增强了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透明度。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栏目中心主任张镭说:“我们通过这一场直播活动,能够让广大群众通过看直播,直观的看到我们的执法过程,同时也可以直观的看到我们餐厅的后厨炒菜的过程,还有我们的菜品生食和熟食是否分开,就很直观的进行一个了解,让广大群众能够参与到食品安全这个活动中来。也希望我们的这场活动,能够经常的举办下去,让我们的食品能够更加安全,也确保我们的老百姓用餐用的更加放心。”

此次社会共查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一步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压实了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和自觉守法经营意识。通过公开检查过程,让更多人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共同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活动,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

库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室主任周尚庆说:“库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学党史为契机,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特开展此次活动,通过群众监督,社会共治,保障我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刘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