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图书馆入选“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

2021年07月0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为9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授牌,新疆图书馆入选。

当天上午,“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新疆图书馆举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致辞,并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共同揭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主持授牌仪式。

新疆图书馆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挖馆藏红色文献信息资源,策划“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举办“昆仑讲坛”党史专题讲座,打造线上党员教育“云平台”,推动优质红色资源下基层,完善场馆基础设施、丰富党史展陈内容、培训专职讲解团队等,不断探索党员教育和图书馆业务融合新模式,将党史教育与讲故事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史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有400多个参观团体共计40万人次进入场馆参加各类活动,线上党史学习资源、活动点击量超过480万次,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开创了新疆图书馆事业的新局面。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有力指导和促进下,新疆图书馆积极申报“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并于6月获批。

仪式结束后,全体出席、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和干部们参观了“光辉历程”红色文献展等主题展览和红色经典阅读空间,体验了“重温入党誓词”雕版印刷等活动。新疆图书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和“可听、可看、可研讨”的教育形式得到了领导们的充分肯定。

新疆图书馆馆长历力表态说:“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以开展‘全民阅读’等活动为载体,推出更多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切实为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新疆文旅之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