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北京援疆学校“组团”举办美育教育作品展

2021年07月03日12:5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用书法美术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庆祝“七一”,北京“组团式”教育援疆的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和田地区第一中学、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和田市北京海淀幼儿园四所学校在和田地区迎宾馆联合举办“北京教育援疆学校美育教育作品展”。

本次作品展共收集到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和高校的学生书画作品近130幅。据了解,在美育教育的过程中,北京援疆教师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将美育教育贯穿文化教育全过程。通过“指导+实践+展示”的方式,增加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有效激发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生动力。通过文化浸润的美育教育,不仅明显提升了学生的艺术品鉴水平和创作能力,更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中华文化的广博深邃,在文化熏陶的过程中厚植爱国情怀。

参观者在赏析作品。

此外,通过本次活动,四所学校依托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搭建了发展合作平台,构建了教育援疆协作共同体,整合各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北京“组团式”教育援疆学校在课程思政、学科专业发展和美育教育等领域开展互助交流和深度合作。

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社会事业部部长全志鼓励各校援疆教师立足教育援疆一线岗位,在文化润疆和美育教育上多展风采,多做贡献。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援疆副校长沈晓非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对四所“组团式”教育援疆学校美育教育成果的展示,更是对教育援疆工作中文化润疆和美育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在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援疆教师和教育资源进行了有力整合,更为各“组团”之间形成协同育人机制搭建了平台,进行了积极探索。(北京援疆)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