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兵团引发热烈反响

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2021年07月02日14:02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兵团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要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兵团住建局城镇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吴岩说。

兵团团委副书记、兵团青年联合会主席查永杰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让我深受触动,备受鼓舞。我们将团结带领兵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兵团发展和改革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小伟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百年历史催人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担当使命,深化国企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志民说。

五师八十九团二连党支部刚刚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齐文亮说:“获得这份荣誉,我们感到无上光荣。观看了今天的庆祝大会实况,我们内心无比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带领连队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师四团三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陈俊业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带领职工群众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增收致富。

六师五家渠市吾家乐宝养老总院院长王俊从事养老服务工作已有14年,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带领员工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爱和陪伴,让他们安度晚年。

在十三师红星二场,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林祥庆收看大会实况后十分激动,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名老兵,我要继续发挥余热,在开展红色教育中发挥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要以实际行动向优秀党员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兵团发展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九师一六六团西部计划志愿者程文锦说。(陈琼)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