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人心向党 服务人民办实事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石油工人心向党”第四季开放日活动在北屯市举办

2021年06月25日11: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企业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专题纪录片《大国气度》之“绿色丝路到北屯”发布展出,每一帧都诉说着天然气在助力北屯市生态建设、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绿色丝路到北屯”纪录片从兵团三代人视角出发,展现北屯市建设发展的历程,以及天然气清洁能源进入北屯市10年以来,在改善地方能源结构,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助力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生动故事。如今,随着北屯市城市管网日益完善、加气站数量逐渐增加,不仅带动了当地企业的发展,也为当地越来越多的居民提供了家用燃气。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新疆分公司担负着北屯市80%的居民和出租车、公交车及社会车辆的供气重任。

图为北屯市CNG加气站。马安妮摄

“我们每年都会对企业、住户家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大家用气安全。”新疆新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北屯分公司经理薛钰说,我们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用行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中。

前不久,北屯市一对老夫妇打电话说自家的天然气出现问题。接到电话后,薛钰带着技术人员上门检查,并为老人家里的天然气阀换了新的零件,确保天然气的安全使用。

结束后,老人问:“这个要多少钱?”“我们不要钱,您放心,有什么情况就喊我们。”薛钰回答道。

“老人家里不富裕。”薛钰回忆道。初见老俩口,简单的房子,废品杂七杂八,凌乱而贫寒,看着眼前的两位老人,薛钰当下就有了想法,“我想把我们在巡检中,遇到像这户老人一样的人家,记录下来,把他们作为我们党小组的长期联系人,以后经常来看他们,多帮助他们。”薛钰的想法得到了党小组成员的一致同意,并纷纷表示要“结对”,帮助需要帮助的家庭。

图为加气站工作人员检测加气机各项气体指标。马安妮摄

石油工人心向党,党史学习在心间,服务人民办实事,住户企业都兼顾。“现在都是机器,炒瓜子又快又好,比以前好多了。”新疆顶山食品有限公司工人陈建兵说道。据悉,新疆顶山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以瓜子加工为主,十年前,公司还是个小作坊,支起几口大锅,以煤作为主要动能来源,用来加工瓜子原料。

“最早一天只能炒几百斤,有时候订单多,我们只能拿到别人的厂子去加工。”新疆顶山食品有限公司从业十年的工人陈建兵说。前年,自从厂里引进了天然气,炒瓜子的机器也随之更新换代,从原料采购到加工生产,再到食品包装、贩卖,新疆顶山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图为新疆顶山食品有限公司工人检查炒熟的瓜子质量。马安妮摄

“有了产量,下一步我就要扩宽市场,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顶山食品,尝到我们加工的美味瓜子。”新疆顶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说。

从群众生活到企业经营,北屯市的每一个“燃气兵”都在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截至目前,北屯市已建设126公里城市燃气管网,已有16860户居民、41户工业和商业用户通上天然气,服务3个社区35个小区。

“中国石油天燃气销售新疆、北屯公司用行动展现政治担当、自觉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气化北屯’建设,实现了北屯城区1.68万户居民、41家工商户的‘气化工程’,为北屯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突出贡献。”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陈芳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肩负起‘国家队’‘顶梁柱’责任担当,我们要积极构建绿色发展新优势,融入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大潮,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国家能源体系贡献‘天然气方案’。”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再跃说。(马安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