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十亿剂次

预计年底前完成至少七成目标人群接种

本报记者 申少铁
2021年06月21日12: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20日从国家卫健委获悉:截至6月19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国内大规模接种充分显示,我国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一般反应、异常反应发生率均低于2019年我国常规接种的各类疫苗平均报告水平。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

2020年12月15日,我国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下旬开始,国家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地区,接种人群一扩再扩;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点、重点场所上门接种齐头并进。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覆盖18岁以上人群。在全国各地,不少高龄老人也加入了接种队伍,年龄最大者超过了100岁。

3月24日,我国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日报制”。从1亿剂次到2亿剂次,用了25天;从2亿剂次到3亿剂次,用了16天……5月以来,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从9亿剂次到10亿剂次仅用5天,日均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次。

目前,我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有4个疫苗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3个疫苗在国内获批紧急使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1日 01 版)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