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启动

顾仲阳、尤家桢
2021年06月10日11: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掌握国家林草生态状况,国家林草局近日召开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启动会,全面部署启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力争每年公布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成果。

据介绍,国家林草局已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院士领衔的专家顾问组,各直属规划院会同相关科研院所做技术支撑,并印发了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技术方案和技术规程。根据《2021年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方案》,国家林草局力争明年2月底前公布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成果。

据了解,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是按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总体方案》的框架,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为统一底版,融合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及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等监测数据,构建涵盖各类林草生态系统状况信息的综合监测评价体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0日 14 版)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