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父子同走援疆路 携手共抒援疆情

2021年06月09日20: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10月,已在大都市某单位从事公务员工作的郭东晓,主动申请去援疆,用自己的所学去建设边疆。儿行千里母担忧。当他的母亲听到儿子要去援疆的消息后,内心深处是一万个心疼与不舍,时常偷偷流眼泪。而作为父亲的郭世中深信,一个人要想成长、成熟,必须要多历练、多锻炼、多吃苦。

在新疆喀什,郭东晓在单位表现突出,服从工作需要和安排,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深得领导和同事们赞许。每次和家里人通电话,除了给家里人报平安外,从来不说单位的事。看着儿子越来越成熟,作为父亲的郭世中心里感到无比欣慰。2019年,郭东晓以出色的成绩,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听到这个好消息,全家人都为他感到骄傲。

为了援疆工作,自2019年10月以来,郭东晓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他在远方的喀什默默地、勤奋地努力工作着,以自己的付出和成绩来回报家人的期望。

2019年12月,身为教师的郭世中,在接到安徽万人计划援疆支教的通知后,毅然选择报名参加。2020年9月末,郭世中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也踏上了援疆支教的征途,从此一家三口,一个在喀什,一个在皮山,一个在家乡,虽然三人身在各地,但心却更紧密地连在了一起。

在受援单位——皮山县第四小学,学校不但给郭世中安排了四年级6班的数学课程,另外,还安排了三个班的体育课,每周工作量是22节课。这个班的学生成绩与优秀班级相比差距很大,他知道要想把这个班级带好,必须从问题入手。经过细致地分析和思考,他沉下心来,一有时间就多和学生接触,熟悉他们各种情况,掌握他们的心理特征,和他们建立信任、融洽的师生关系。经过一个学期的辛勤努力与耕耘,四年级6班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提高。

在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他还经常指导办公室里的年轻数学老师,经常跟他们分享教育教学经验,传授教学技艺和方法。正是因为平时在一起的交流与学习,他们对郭世中的学识水平很赞赏,约热克孜·阿卜力米提主动提出要和郭老师结成师徒帮扶关系,还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

“能够在援疆支教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让受援地的老师和学生能得到更多的帮助与收获,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荣耀,也是我应尽的职责。”郭世中经常这样说。

父子同走援疆路,携手共抒援疆情。在他们父子的心中,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的工作与付出,让援疆成为一生的荣耀,让援疆成为一家人的荣耀。(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