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6次主任会议

确保各项立法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2021年05月11日11:0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确保各项立法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10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6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地方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拨付2021年下半年自治区基层人大补助经费事宜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领人大工作,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以更好统揽和指引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借鉴全国人大立法工作的有益经验,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严格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加快推进立法项目。要把握适当加快的原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立法工作步伐。要准确把握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好自治区党委部署的重大立法任务,善于运用“小快灵”“小切口”等有效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立法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据悉,2021年下半年自治区基层人大补助经费的拨付将向南疆四地州适当倾斜。同时,拨付一定经费支持各地州市人大重点打造1至2个人大代表“家室站”示范点,加强基层人大工作。(梁立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