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口岸一季度进出口货运量实现“开门红”

2021年05月01日13: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883.34万吨,进出口贸易额578.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46.81%。数据显示,霍尔果斯口岸进口商品主要为天然气、木材、铁矿石、粮油作物、甘草等传统大宗货物。出口商品则以机电产品、服装、鞋类、纺织织物及制品、果蔬为主,主要出口至中亚五国和俄罗斯。

为助力外贸发展,霍尔果斯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出台了多项稳外贸、促增长优惠措施,在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金融支持等方面加强扶持,统筹海关、铁路等职能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全面释放政策效应,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成武说:“去年我们公司出口货物主要有果蔬、馕产品、百货、设备等,大概有2.5万吨,贸易额3.5亿美元;今年一季度果蔬出口了1万多吨,预计今年可出口货物3.5万吨,贸易额达到4.5亿美元。”

霍尔果斯海关在监管与服务两端同时发力,组建铁路、公路工作梯队,充分发挥进驻优势,坚持“7×24”小时预约式通关,确保进出境货物即到即查、即验即放。霍尔果斯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张苑说:“我们充分发挥梯队人员进驻优势,采取‘预约式’通关,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通关指南和通关服务。持续完善‘单一窗口’建设,扎实推进自报自缴、汇总征税和新一代电子支付等各项业务改革,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