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飘带”知识库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9日14: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下旬以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红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两委”打造“红飘带”知识库,以重温党史知识的形式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我们党现在面临的四大考验是什么?开始抢答!”“我知道,我来。”……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自觉性,红山社区工作队创新学习党史方式方法,在通读党史的基础上建立了“红飘带”知识题库,利用每天社区晨会时间举办“红飘带”党史知识答题赛,一个月评选一位“答题小能手”,成功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

“很喜欢这样的学习形式,每天参与答题能极大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学习热情,成功答题也很有成就感。”3月答题小能手、工作队员佐迪说道。

其次,为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传承红色记忆,红山社区将“红飘带”知识库融入了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社区第一书记讲党课的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铸牢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

同时,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今年4月,“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还将“红飘带”知识库活动推广到了辖区商家。

每周,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送“史”上门活动,向广大商户宣讲《中国共产党简史》,并采取有奖答题等形式,切实增强广大商户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民族自豪感。

工作队长、社区第一书记赵雪君表示,“红飘带”知识库活动,是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为民服务的方式之一。今后,红山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红飘带”知识库汲取红色养分,促使大家把党史学习同现阶段工作结合起来,更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郝建美 张雪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