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奎屯供电公司:检修人员为牧民寻回丢失羊羔

2021年04月29日13: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咩咩……”4月22日,在110千伏沙安牵线,国网奎屯供电公司运检人员李忠元和翟相如完成26#塔防鸟刺补装作业,准备前往下一基杆塔作业的途中,听到有羊羔的叫声,声音轻微似有似无。

“附近没有人家,周围也不见羊群,怎么会有羊叫声呢?”李忠元和翟相如怀着疑问,循着声音前去一探究竟,两人判断叫声是从山坡上传来的,可是山坡上并没有羊,两人继续往前走了几步,看到一个洞口斜倚在山坡上,不容易被发现。

走近一看,洞内有一只全身棕褐色、头顶一撮白毛的小羊。小羊看到有人,叫声更加急促了,向洞口挣扎着爬,试了几次都没出来。

“这可能是牧民在放牧时走失的小羊,小羊失足不小心掉进了这个洞里。”翟相如猜想说道。

说罢,翟相如来不及解检修穿的安全带,用自己的安全绳做牵绳在前面拉,李忠元跳进洞里往外推,两人合力将小羊从洞里救了出来。

110千伏沙安牵线地处山区,附近都没有人家,为小羊找家成了难题。就这样,李忠元和翟相如牵着小羊继续工作。检修作业告一段落后,两人小心将小羊抱到检修车上,驱车前往离得最近的村——金沟河镇阔克塔勒社区,联系村委会帮忙,走村串巷询问,寻找羊的主人。

“没想到你们把羊给我找回来了,我出去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这两天接连下了几场大雨,羊丢了可把我急坏了。”看到小羊回来了,金沟河镇阔克塔勒社区二组牧民玛玛尔·哈志开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随后,李忠元和翟相如告别羊主人玛玛尔·哈志开,便匆匆又赶往下一处检修地点了。(徐占卿)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