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强新疆律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依法治疆”协商议政

2021年04月23日17:2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围绕“加强我区律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依法治疆”协商议政

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新疆律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依法治疆”进行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位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律师队伍党的建设、提高律师队伍业务素质、规范律师从业管理、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促进南疆律师事业发展、推进涉外律师队伍建设、加大律师参政议政力度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近年来,新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疆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全疆律师工作置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巩固党在新疆长期执政地位的大局中谋划推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与会代表建议,健全完善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创新法治专业人才培养方式;加强中国新疆与中亚五国律师交流合作;完善制度,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发挥律师队伍在推进法治新疆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于聚焦总目标、落实组合拳,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律师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持续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使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更好地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中的重要作用;要自觉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用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促进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律师业务素质建设,努力提升律师队伍服务法治新疆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律师队伍结构,统筹城乡、区域律师资源,激励有条件的律师事务所依法到偏远边境县(市、区)设立分所;要健全律师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双语律师、涉外律师的培养力度,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法律人才保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作主题发言。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同志对与会者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