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第41次主席会议 确定8个重点提案

2021年04月22日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确定8个重点提案

20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41次主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确定了8个重点提案,研究通过了召开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第13次月度协商座谈会、自治区政协2021年调研计划等事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此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新疆律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依法治疆工作”开展专题协商。要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同步推出主题议政群,努力拓展委员的参与面,增强履职的便利度,形成会上会下、网上网下同步讨论,更好地把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体现到协商议政成果中,更好地服务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职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的工作。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是推动提案办理质量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履行好重点提案的督办责任,切实加强对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指导、对接和落实。要在深化提案办理协商、提升提案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见成效,健全和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推动新疆提案办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功。不仅要把今年的调研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还要在研究上多下功夫,用心学习政策、细心摸清情况、潜心研究问题、精心提出对策,努力提高建议的“靶向性”和资政的“含金量”,以高质量调研服务高质量发展。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书香政协”读书活动,进一步提升“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参与率、“群主”的引领力,营造更加浓厚的研讨交流氛围;聚焦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问题开展民主监督等工作,在落实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上持续用力。(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