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驻村工作队:学好党史 为民办实事

2021年04月19日12: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驻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玉奇吾斯塘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把学好党史化作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坚持在“学”上着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创新党史学习手段和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在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村级文化阵地、草根宣讲队伍等作用,用好用足各类学习资源和平台。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制定集体学习计划,利用“三会一课”、每周三政治学习、每日晨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同时抓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坚持指导学与包联学相结合,驻村工作队当好标杆作示范,第一书记带头学党史、带头讲党史,指导村“两委”、各党小组层层抓好党史学习,同时要求每名工作队员包联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学,针对老党员老干部,采取上门包联送学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坚持在“悟”上着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悟思想上狠下功夫,采取领学领读、研学研讨、笔记交流等形式,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回望精神谱系、赓续精神血脉,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汇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坚持在“实”上着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实打实解决问题。坚持入户走访、问需于民,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建立为民服务台账,今年以来解决村民各类诉求30个,处理矛盾纠纷26件。坚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垦荒地300亩纳入村集体,着力帮扶3个村合作社形成“头雁”效应,持续办好养鸡场、扶贫大棚等项目,积极争取实施综合市场、冬季育苗温室等增收项目,让村民的钱包越来越鼓。坚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和技能培训,提升村民就业能力,推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创收,今年以来组织村民外出就业创业550人次。(袁志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