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阶段

再次“开门纳谏”听取民意

2021年04月16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本月初开始,克拉玛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由学习教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为期75天。

4月9日下午,克拉玛依市政法队伍再次“开门纳谏”,这是自3月17日克拉玛依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以来第二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方向不偏、效果显著。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以及群众代表等参加。

针对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市政法队伍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进一步净化队伍政治生态。

会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听取了社会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退休代表张平建议,查纠整改应围绕“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展开,培养年轻政法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锻造一支不怕苦、不怕累、不容易被腐蚀的政法队伍。

来自市委党校的人大代表刘雁湖表示,对于政法干警的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应常抓不懈,要借助此次教育整顿的机会,在系统内部形成长效机制,日后持续推行。

群众代表罗虎表示,政法干警应加强业务素养,对贴近群众的法律知识,能做到详细准确解读。(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