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纪委监委:“一方案”“一清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2021年04月07日17: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过认真学习县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精神状态、作风形象、素质能力,改进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迫切需要,我一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今年以来,镇党委累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干部12人次,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党委书记陈新泉说。

2021年,温泉县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乡镇场、县直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明确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梳理具体要求282条,不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党员干部心齐气顺劲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速形成。

“作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我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促进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深度融合,做到同部署、同要求、同监督、同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融入到分管业务中。”温泉县商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索尼尔表态。

为更好地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县党委印发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等相关要求,全县各级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温泉县党委、纪委监委共组织警示教育17次,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5次,开展廉政谈话4次87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纪政务处分14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干部34人次。

“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体制改革、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突出重点深化专项治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温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宫庆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