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辉煌百年·向党旗致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06日12: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8日,阿克苏地区“辉煌百年·向党旗致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在地区体育馆启动。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行署副专员张书文,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艾合买提·吐尔迪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按动启动球,共同开启地区“辉煌百年·向党旗致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的序幕。

常玉轩为启动仪式致辞。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全面系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不断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发挥文化在教育引导群众、团结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礼赞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落实好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和地委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环境。

地区七县两市太极拳剑代表队、体育代表队、广场舞代表队等17支方队依次进入会场。他们意气风发,充分彰显各族群众携手共进、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表演者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为即将参赛的运动员加油打气。

启动仪式上,沙雅县文旅局、地区社会文艺爱好者代表、体育代表作了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舞蹈《鼓动中华》、百人古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节目中,鼓声气势磅礴,琴声韵律悠扬,使每个人对祖国的骄傲和自豪之情在胸中激荡。太极扇、舞蹈服装秀、广场舞、戏曲表演等精彩的表演,将体育健身和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相融合,让观众感受体育与文化的双重魅力。

此次活动由地委、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主办,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委宣传部、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信息组承办,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坚持“隆重热烈、简朴务实、服务政治”的原则,充分展示100年来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充分展示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阿克苏地区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地区各族各界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贯穿全年的30项重大系列文体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