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创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4月03日21: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在新疆轮台县新打造的红色广场,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县党委主要领导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广场,现场党员胸前佩戴的党徽熠熠生辉。

随后,围绕着红色广场陈列的百年光辉历史、英模人物宣传牌,该县三中老师马超,为中心组全体成员讲述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等英模人物的生平简介及他们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浴血奋战、锐意进取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党的不懈奋斗史和自身建设史的发展脉络。

接着,大家来到新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观摩中心场所建设、活动开展、制度建设、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书画室与爱好书画的群众座谈;在红色影院与群众一起观看红色电影片段;与群众一起聆听县中学教师上的党课。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重温了革命历史、再次感受了革命情怀,我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上最可歌可泣的篇章,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处处蕴含着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处处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时刻用党史教育自己、激励自己。”在理论中心组学习结束后,该县人大办公室主任李占刚说。

坚持“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打造“行走”式的红色课堂,是轮台县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缩影。

该县通过“原原本本深入学、集中研讨扎实学、对照先进生动学”等做法,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始终,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该县党委主要负责人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领悟苦难辉煌、汲取精神力量、担当初心使命,在现代化新轮台建设进程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干出业绩,把业绩刻在老百姓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同时,该县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乡镇村组宣讲党史、在“红色讲堂”为群众讲党史故事、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下乡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姜微莲)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