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税务局举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03日20: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标志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在乌鲁木齐县拉开了序幕。

此次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闲来小镇”步行街,分会场设在乌鲁木齐县税务局迎宾路办公区。

在“闲来小镇”步行街口的舞台上,税务干部身着税服、身披绶带,以诗朗诵的方式将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和着力办好惠民实事的积极探索及成效向应邀参与启动仪式的纳税人和缴费人代表进行宣传。

同一时间,位于主会场东侧的“税收服务咨询台”也在启动仪式期间吸引了不少赶在假期之前到“闲来小镇”享受惬意的游客们围绕在咨询台周围,聆听税务干部们对于各项税费政策和便利化办税缴费方式的讲解。

税务干部在咨询服务台向前来咨询和了解税费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耐心解答并邀请纳税人缴费人扫码关注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

“早就想好好咨询一下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有关创业的税收扶持政策了,这次带着一家老小来踏青,正好赶上税收宣传月的启动仪式,有机会让税务干部现场为我答疑解惑。”“80后”创业者吴先生表示,“看着税务干部为我耐心讲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手把手教我填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的样子,不得不感叹税务局的服务是越做越好了。”

在“闲来小镇”步行街经营粉汤羊血馆的崔永栋看着穿梭在各家商户之间宣传税费政策的税务干部忙碌的身影感叹道:“在餐饮行当打拼了半辈子的我,也算是和税务局打了半辈子交道。当初能够下定决心贷款开店,正是因为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局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有了充足的信心打造属于自己的粉汤羊血品牌。”

税企座谈会。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县税务局迎宾路办公区分会场,一场税收宣传月专题税企座谈会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座谈会上,辖区重点税源企业代表、小规模纳税人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和机关事业单位缴费人代表等踊跃发言,以亲身体会畅谈税务部门深化改革和便民办税服务带来的变化。这其中,减税降费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成为了会场上的“高频词”。

“税务局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考虑,真真正正帮我们发展。”应邀参加座谈会的乌鲁木齐县军热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财务负责人张新村在交流中为税务局的服务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作为企业经营者,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减免税新政的落实举措和落实力度,从公司建立初期到现在,税务局多次上门辅导、电话讲解,第一时间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送到我们手中,都是在用优质的服务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减轻压力、提供助力。”

税务干部向水西沟闲来小镇步行街两侧的商户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并答疑解惑。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艳华表示,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分两场进行,就是为了在做好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解读的同时,广泛听取、收集、梳理和回应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切的办税缴费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切实办好便民、利民、惠民实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张弘弢)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