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人民红

基因红|党史课堂进农村 红色精神永流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驻村工作队开展党史宣讲会

2021年04月03日12: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阿瓦提英艾日克镇苏盖特村活动中心开讲。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进行了党史专题宣讲,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相关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厅8个驻村工作队队长、副队长,村民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史专题宣讲会。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现场。李梦婷摄

宣讲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先后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百年历史取得的辉煌成就,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发展进程增强了中国共产党员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进行了党史专题宣讲。李梦婷摄

“你们会唱学习雷锋的歌吗?”

“会,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歌声响彻会堂。

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也克力村的党员认真听讲。李梦婷摄

宣讲会上,侯汉敏与村民们通过齐唱爱国主义歌曲、观看张富清、拉齐尼等英模视频、互相问答等互动方式,将学习教育内容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给农村党员们。

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也克力村的党员认真听讲。李梦婷摄

“我们要组织学习好党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党史陈列、诵读英雄故事来传承红色基因。”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也克力村工作队队长姚涛说,后面我们还将举办“我讲一个最钦佩、最感人的共产党员的事迹”故事会,学习身边榜样。

“聆听了这次精彩的党课,结合前段时间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以及个人的所见所闻,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英明,真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更加坚定了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阿瓦提县帕万拉村党支部书记姚彦荣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和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我的责任和使命,今天的党课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带动村里进步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壮大农村党员队伍。”阿瓦提县也克里村党员古丽仙·萨米说。

宣讲会后,侯汉敏与大家一起参观了也克力村党史馆,并向8个驻村工作队赠送花种。(李欣洋 李梦婷)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