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举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02日22: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达坂城区税务局紧扣《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在惠企政策落实、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宣传活动。

达坂城区税务局先后来到天山野生动物园和柴窝堡辣子一条街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仪式现场,达坂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向纳税人解读涉税政策、宣传发票验伪、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热点知识,向纳税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企业疑问,详细了解企业服务需求,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活动期间发放资料150余套,解答企业及纳税人问题69条,收到企业服务需求29条,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34条。

“达坂城区税务局送政策上门,及时精准,宣传宣讲到位,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这种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需、解企业之难的精神充分展现了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优化服务举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的责任与担当。”活动结束后,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琳高兴地说。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波表示:“我们要发挥‘古丽工作室’品牌效应,集成涉税业务办理、发票领购、纳税咨询等多项常用纳税服务功能,持续加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坚持‘树标杆、立品牌’,在服务方面主动创新突破,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及时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手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部门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达坂城区税务局还将以此次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税收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受众面和知晓度,宣传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简化税收优惠办理程序、拓展网上办税缴费渠道和开展互动式政策宣传辅导等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切实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问题。(贺天柱)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