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吹响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集结号”

2021年04月01日17: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咱们今天大扫除,先清理、再打扫,还要消毒、灭菌。”3月26日,一场爱国卫生运动在裕民县城乡社区村队火热开展。

“大家戴好口罩,分头打扫,一队负责清理垃圾,另一队打扫楼前的院子,对居民接触较多和容易藏污纳垢的门把手、信报箱进行彻底消毒杀菌。”哈拉布镇文化街社区工作队队长席述华按片区分配起了任务。

工作队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分工合作,干劲十足,除了清扫路边显眼的堆积垃圾外,还利用夹子和钩子等小型灵活的工具将藏匿于树丛、草丛中的垃圾逐一清理干净,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大家的疲劳一扫而光。

连日来,裕民县充分利用春季气温回暖的有力时机,扎实开展有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为各族群众创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生态宜人的城乡环境。

在江格斯乡,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手拿铁锹铲除石头砖块,用钳子捡拾垃圾杂物、清除枯枝杂草,对219国道沿道多处垃圾死角进行打扫和清运。

县委宣传部、文联驻江格斯南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村民及时清理家中牛羊粪便,整理、打扫棚圈的环境卫生,并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入户服务等方式开展了科普宣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我们党员干部带头打扫卫生,营造了良好的乡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江格斯乡党委书记宫德立说。(李明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