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党史学习教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讲团在昌吉州、新疆医科大学宣讲

2021年03月31日11:3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3月29日至30日,党史学习教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讲团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医科大学宣讲,并深入村(社区)、企业、高校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员工、高校师生座谈交流。

3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昌吉州政务中心举行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历史的总结、又有实践的指导,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

报告引起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共鸣。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微说:“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党的光辉历程以及伟大历史贡献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昌吉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会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历史发展主流、主线和宗旨性质讲清楚,把党的历史性贡献和成就讲清楚,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宣讲团还前往呼图壁县、玛纳斯县作宣讲报告。

3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新疆医科大学举行首场高校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等方面开展深入浅出的宣讲。倡导广大师生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精彩的宣讲催人奋进,引发了师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让人深受启迪,将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雪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每一堂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响应时代召唤,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新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玛合甫柏·玉素甫艾力说,聆听宣讲后,他更深刻地认识到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也更加坚定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盖有军、沈祖啸、杨海军)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