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联合一分局“靶向辅导”税收个性化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2021年03月30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非常感谢达坂城区税务局和乌鲁木齐市第一税务分局对我公司此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重视,对此还专门组建专家团队到我公司对相关涉税事项进行指导培训,让我们在涉税事项处理中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税收政策。”新疆风能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肖红向前来辅导的达坂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该公司此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规模较大,如果触发换股条件,涉及税收金额高达2亿,但是由于企业财务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类涉税事项,对于相关的涉税事项如何处理把握不准,肖红就此问题向税务部门提出诉求。

达坂城区税务局收到企业诉求后,立即启动大企业涉税服务事项,由达坂城区税务局联合乌鲁木齐市第一税务分局为新疆风能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个性化涉税服务。一分局带队领导肖勋健详细了解了新疆风能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流程、换股条件的确定及进入换股期后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形,为企业提出复杂业务指导;第二税务所所长殷瑞雪对企业提供的原始资料进行了现场审核与指导,并对触发换股条件后应如何进行涉税事项的处理做了具体讲解。

此次涉税服务事项的指导主要集中在金融商品转让中增值税扣除金额的确定及增值税报表的填报以及企业所得税扣除成本的确定及公允价值变动的核算,此外还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改增试点若干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53号)中单位将其持有的限售股在解禁流通后对外转让的三种买入价确定方法的适用情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对风能此次销售限售股应采用的买入价确定方法予以明确。

辅导结束后,肖红激动地说:“通过此次辅导,既让我们后期在涉税事项处理中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税收政策及报表的填报要求,节约大量成本,又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税收个性化服务的贴心与周到,为税务局的税收个性化服务点赞。”(范书阁)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