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纪委监委:紧盯问题纠治“四风”

2021年03月30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针对本次督导的情况来看,重点关键岗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依然屡禁不绝,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应该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共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13件,占28.9%。”巩留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陈前在督导“四风”总结汇报中说道。

巩留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在节假日期间对公车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通过公布电话、电子邮箱、微信等举报方式,对公务用车使用全覆盖、无死角监督,狠刹“车轮、餐桌、会议上的腐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为更好服务巩留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和发展本县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一定的作风保障。

针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重点从思想和制度根源出发,一是督促各乡镇站所完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从问题出现的源头进行梳理,分清楚“人和制度”的关系,针对人就以党纪党规管人,如果是制度就立刻完善制度,堵住漏洞,切实有效服务基层群众。二是紧盯乡镇“领导干部”,采取走访、座谈、日常监督等形式,对损害群众利益、增加村级负担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特别是把节日期间作为督查重点,通过蹲点守候、随机抽查和重点跟踪等有效手段,提升督导的针对性,进一步延伸拓展整治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重点紧盯工程领域、行政审批、资金资产资源管理领域及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通过典型案件的以案促改成果,持续对重点领域进行摸排,有重点的进行常态化监督,确保案后不再犯、改后无漏洞。四是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不履行或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突出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贺晗)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