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诚信企业破解融资难

2021年03月30日18: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仅用了一天时间我们收到了申请的100万‘云税贷’,利率还低,真是太方便了!”石河子市明珠爱家超市的财务负责人马艳说。

据了解,石河子税务局积极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平台信用贷款产品放贷快、利率低的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石河子市明珠爱家超市成立于2001年,是当地大型超市之一。2020年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线下收入与同期相比降低了20%。获悉困难后,石河子税务局迅速核实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牵线搭桥联系本地建设银行,辅导企业办理业务,通过银行的审批后,企业的资金问题得到了解决。

在“银税互动”支持政策框架下,税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协商,可以共享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纳税信用如同“敲门砖”,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为诚信纳税的企业给予更大力度、更具吸引力的激励措施。

目前石河子税务部门已与新疆石河子农村合作银行等29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向守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的金融服务产品。今年一季度,通过“银税互动”,石河子市有87户次小微企业,共获批全额贷款2736万元,为当地企业生产和发展提供了动能。(武洋)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