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四微”学用活动 力促党史学习见成效

2021年03月27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丰富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轮台县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展“四微”学用活动,引导党员常学常新、常悟常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微朗读”激发党史学习活力。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邀请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和朗诵爱好者,共同诵读重要论述、重温红色党史、回眸历史瞬间,让广大党员用情朗读、用心领悟中汲取精神养分,感悟思想真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党史学习活力。

在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哈尔东村党员活动室,党支部副书记地力亚尔·如则正在朗诵红色书籍的内容。轮台县哈尔巴克乡组织辖区党员、村民一起开展“读党史学红色书籍”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活力十足。

“微党课”注入党史学习动力。创新党史教育授课模式,将党课从“会场”向“现场”延伸,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微信平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党务工作等,让党课“活”起来,让党员群众“乐”起来,让党史学习“动”起来。

在轮台县轮台镇英吾依拉村,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阿不都克然木·依不拉音为村上的党员群众,讲述自他入党以来身边发生的难忘故事,用一堂质朴、厚重的党史教育课,带领支部党员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不但给英吾依拉村党员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党史教育在讲故事、举实例中充满了互动性。

“微故事”彰显党史学习魅力。通过娓娓道来的讲述方式,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推进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成功经验、优良传统等,热情讴歌革命先辈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领略党史魅力,续写党史辉煌。

在轮台县轮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党史宣讲活动中,草根宣讲员们深入浅出的宣讲了新中国史。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让村民们再一次感受党的伟大,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微分享”增添党史学习效力。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分享党员所学所悟、交流心得体会、展示学用成效,鼓励党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表达感悟,不断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增添党史学习效力。

轮台县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学习强国”APP以及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专题讲座、“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引导党员做到自身硬、走在前、做表率,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成效。

轮台县党委宣传部部长曹利军说:“轮台县将‘四微’学用活动作为党员教育学习的有力载体,推动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李新芳)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