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纪委监委多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21年03月26日22: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前期我多次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在座谈会上,我仅抱着试试的想法进行了反映,真没想到县纪委监委很快帮我解决了,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就可以放手去闯市场了。”新疆吉木乃县一企业负责人说。

近日,为了及时发现并解决影响吉木乃县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道“屏障”,吉木乃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驻县企业负责人举行了“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会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亲清政商关系交往的10项正面清单和10项负面清单内容,并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发放监督举报卡等方式,让各驻县企业负责人充分打消了顾虑,当即反映了三个长期以来没有解决的问题。会后,各分管纪检监察组及时深入到了各驻在部门(单位),进行全程督促解决,受到了反映人的一致好评。

“我们持续开展对优化政商环境的监督检查,就是要着力破解主管部门(单位)责任干部安于现状不想为、怕担责任不敢为、工作拖沓不愿为等问题,鼓励支持党员领导干部坦荡真诚同企业及其经营管理者接触交往,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吉木乃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德刚信心满满地说。

截至目前,吉木乃县纪委监委已帮助驻县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15个,对一名单位工作人员不尽责的问题线索正在进行初核,为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监督保障机制,受到了驻县企业的一致好评。(谢师民)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