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助26万余户市场主体修复信用

2021年03月26日12:2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助26万余户市场主体修复信用

“市场监管部门信用修复机制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今后,我一定依法诚信经营,打造良好的信用口碑。”新疆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建说。

2014年,李东建所在公司因未在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违法失信名单。今年3月,得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了信用修复工作,李东建立即进行了申请。

为了帮助企业减轻因失信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对失信市场主体严“惩”宽“爱”,在加强失信市场主体联合惩戒的同时,积极引导、督促、帮助企业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全方位提升诚信经营水平。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明确了简化修复程序,并积极探索信用修复机制。设计开发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网上办理模块。对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及时作出解除法定代表人任职资格限制、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决定。对于因地址失联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提交住所或经营场所变更后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的,即可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不再进行实地核查。

此外,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指导企业完成地址变更登记,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按照程序应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录的企业,延长公示告知时间并暂缓列入。

截至目前,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4.78万户,移出严重违法名录企业3311户,21.68万户标记为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恢复正常,共有26.79万户市场主体受益。(任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