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税务局:“四微”新模式 主题党日新活力

2021年03月25日18: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吉木乃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召开以“学党史悟初心,学雷锋践承诺”为主题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县局第一党支部采取“基本任务+自选特色”等有效做法,在扎实开展5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灵活地将“四微”活动融入到了集中学习中,使主题党日主题更鲜明,形式更鲜活,“党味”更浓、“情味”更真、“回味”更久。

“微党课”,强信念。支部书记王海燕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鉴,强化理想信念,以责任之心、信念知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走向未来。

“微朗读”,聚能量。支部党员张孟茹同志聚焦活动主题,带来“微朗读”《雷锋日记》,通过原文诵读,促进学思践悟,使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雷锋同志为国为民,刻苦钻研,善于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从中感受到精神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故事”,促引领。结合三月“学雷锋月”主题,组织观看电影短片《雷锋》,通过视频观看雷锋的故事,使党员干部能更直观,更鲜活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在感动中受教育受启发。县局支部通过“微故事”,强化榜样引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

“微分享”,焕活力。支部邀请社区共建单位的农牧民党员巴和加纳提同志带来精彩的阿肯弹唱,分享他感党恩、跟党走的心路历程。弹唱诉说了他对党的感恩之情,描述了在党的带领下县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赞扬了在疫情防控战中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支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微分享”,提高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党日活动注入生命力,焕发活力。

县局第一支部将“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的自选动作中,组织全体党员去帮扶联系村阿克木尔扎村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村两委工作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帮助村民打扫院落门口积雪。开展了“民族团结话党恩”宣讲活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内涵,积极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木乃县组织部部务委员郭夫军同志参加活动后,点评道:“吉木乃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从‘微’角度把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增添了主题党日的活力,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切实提升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质效。”

县局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燕同志表示:“支部将会在扎实开展好常规动作、‘四微’活动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新方式、新方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焕发党建活动的新活力。”(李玲、赖秋)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