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开发区税务局:“春风行动”暖人心 便捷办理优体验

2021年03月25日17: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从纳税人最直观的办税体验着力,全面落实减资料、拓网路、快退税等便民措施。

一上班,办税服务厅的电话响起,“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办理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我在内地跑一趟新疆比较麻烦。”来自重庆鑫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翟先生焦急的问道。

重庆鑫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户跨地域纳税人,平时办税人员居住在内地,办理涉税业务非常麻烦。学完操作后,翟先生高兴地说:“这个好!以后我就不用坐飞机来回跑了,在重庆就把业务办了,省时又省力,真的是太方便了!”

目前,准东开发区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辖区内1300多户跨地域纳税人来自全国各地,财务人员每次办理涉税业务要来回奔波,付出很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为了解决跨地域纳税人办税困难的问题,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出实招、解难题、送春风,依托电子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制作线上业务办理操作流程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培训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即可办理完所有涉税业务。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此项举措切实降低了跨地域纳税人涉税成本,切实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实现了跨地域纳税人“不跑腿、不到场、不见面”即可办理涉税业务,真正让跨地域纳税人做到了“只跑网路、不跑马路”。接下来,该局将紧扣纳税人需求,落实落细“春风行动”各项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曲华忠、杨颖)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