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乡村干部全力救援掉进洪水沟的马儿

2021年03月25日16: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乡派出所接到江格斯乡阿克铁克切村村民翁哈尔·赛尔克汗的求助电话:“我在从冬牧场转场途中,我家的一匹马掉进洪水沟里,沟深雪厚马出不来了。”

接到消息后,乡派出所2名民警、乡草原监理所干部也里扎提和村治保主任四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洪水沟不仅深而且积雪很厚,要想让马出来很困难。

大家讨论后,决定先清理积雪,然后用绳子拦腰绑在马身体的后部位,两人负责前面的马头,两人在后面拉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才把马儿救出来。人是一身泥,马也一身泥,汗水抑制不住他们开心的笑容,主人与他们一一握手并感激地说:“太感谢你们了!”

江格斯乡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各族群众的精神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建设美丽、和谐江格斯乡贡献力量。(郭秀梅)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