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文艺传党音 宣讲形式新

2021年03月25日16: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的恩情厚,人人记心间,千言万语止不住,汇成一首颂党歌……”3月20日,尉犁县文体广旅局组织“阔夏克”民谣弹唱文艺小分队走进塔里木乡英努尔村阿力甫文化大院,用弹唱、对唱的方式向基层广大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尉犁县党员干部口袋书以及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道德楷模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照亮美好新生活。

“阔夏克”是一种民歌表演形式,县文体广旅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耕本地文化特色,把党的理论知识、惠民政策、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内容等编写进“阔夏克”民谣歌词里,组织“阔夏克”民谣弹唱文艺小分队用弹唱讲政策,用歌声做宣传,用草根化、通俗化、接地气的语言,以阔夏克民谣对唱的形式为基层农牧民群众面对面弹唱党的惠民政策和现如今的幸福生活,把党的声音唱进百姓心坎儿里,让党的声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塔里木乡英努尔村村民吐尼沙古丽·艾买提说:“文艺宣讲不仅接地气、听得懂,还听得过瘾、有意思,用‘阔夏克’民谣的形式讲政策、谈变化很新颖,增强了我们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干劲。”

据了解,下一阶段,尉犁县文体广旅局将继续发挥文艺小分队的优势,分批次组织“颂歌献给亲爱的党”石榴籽小分队、“阔夏克”民谣弹唱小分队、文艺表演小分队,深入乡村、深入农家大院,大力开展“文艺+宣讲”活动,并融合以唱歌、舞蹈、乐器等培训的形式,举办让基层群众都能“看得见、听到懂、参与得了”的活动,送文化、送欢乐、送宣讲、送温暖,通过润物无声的服务和培训,真正让文化的种子如春日的胡杨花一样遍布尉犁乡村大地,用文化浸润心灵,凝聚起实现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周伟伟 斯迪克·艾沙)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