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乌举行

陈全国主持并讲话 曲青山作宣讲报告
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2021年03月25日11:4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乌举行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曲青山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

陈全国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懂弄通做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以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州、市)、县(市、区)。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和区(中)直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宣讲团全体成员,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1.3万余人参加报告会。

上午,曲青山还来到毛泽民故居、新疆师范大学,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高校师生代表座谈交流,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姚彤、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