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物资公司:体验式实践加速青年复合型人才培养

2021年03月24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在做采购订单的过程中发现存在6条ECP订单数据与ERP不一致的问题,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3月22日,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合同专责吴莉向国网新疆物资公司“深度服务下现场、双向交流促发展”工作组成员吴瑞询问道。

“针对您说的情况,我初步推测可能是系统间数据传输问题,我帮您先跟数据相关的运维项目组确认问题,如果是,我再跟国网新疆物资公司合同管理部相关人员说明原因并协调删除错误订单数据,再重新创建……”吴瑞耐心讲解道。这是物资公司双向交流众多工作中的一个场景,也是该公司下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有效承接国网新疆电力人才培养战略目标落地,精准培养物资专业青年骨干一专多能动脑动手能力,物资公司在前期实施“青年育才工程”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深度服务下现场、双向交流促发展”专项工作,统筹考虑青年员工年龄、学历、职业技能、成长通道等多方面因素,选拔14名青年骨干,分别赴14家地市单位参与物资管理工作,旨在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学习、研讨、创新,复合培养,在一线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作风,同步推动各地市单位构建物资各专业联动协同机制,实现物资管理质效的同比提升,最终促进全疆整体物资管理水平的提升。

下基层去现场体验式实践工作点多面广,情况相对比较复杂,通过与地市单位物资部(物资供应中心)一线人员深度交融交流和解决一些具体问题,不仅能充实和完善青年骨干知识结构,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且通过协调各方,也能体会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工作方式方法将明显改进。与此同时,进一步拉近与一线工作人员的距离,认真倾听到他们的想法、呼声,精准施策,为大家分忧解难。物资公司通过工作日志、双周报、月总结、不定期思想动态调研、联动绩效考核等形式建立汇报交流和跟踪问效机制。

下一步,物资公司将持续以加速青年复合型人才培养为主线,引导青年骨干聚焦一线强基础,在实践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服务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马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