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上下“四步”齐走 掀起学习热潮

2021年03月24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由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委老干部党校“金色讲堂”主办、市委党校讲师袁宝庆主讲线上党史专题讲座开讲。连日来,克拉玛依区积极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全面动员、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区上下“四步”齐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机关各级党组织“跑步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领头羊”,确保学习有实效: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设置专班、成立领导小组、做实人员保障;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内容;第一时间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规定动作融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以“探寻红军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等为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等方式,回顾入党初心,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基层各级党组织“齐步走”。克拉玛依区70支工作队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向群众宣传党史。一是各工作队与社区(村)“两委”以“每日晨会一学”为平台,通过学习党史故事、观看党史文献纪录片、交流座谈等方式激发全体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二是积极营造氛围,利用为民服务微信群,将党史学习的内容传递给各族居民,同时开展上门宣讲,为居民送上《人民日报》《新疆日报》《克拉玛依日报》等报刊,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三是在社区办公楼和社区(村)入口处播放红色经典歌曲,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的金句,全方位、立体式地营造全民学习党史的氛围。

退休党员“正步走”立榜样。通过克拉玛依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局全体党员、退休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使退休党员做红色文化传承者、红色精神传播者、红色家园守护员,向身边人讲好党史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克拉玛依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克拉玛依区学教办”)“阔步走”搭平台,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及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生动。一方面,克拉玛依区学教办依托各办公楼公共LED屏、楼宇电视开设“党史天天学”专栏,通过每周推送简短的党史知识,结合历史文献及图片资料,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另一方面,克拉玛依区深挖红色根脉,整合辖区博物馆、黑油山、一号井、军史馆、红色记忆展览馆、齐国昌红色收藏馆6处各具特色的红色资源,使红色资源“活”起来,通过讲好身边红色故事、开设身边红色课堂、盘活身边红色家底等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红色大餐”,开启“菜单式”选学。在线上线下公示各红色教育基地地址及预约方式,党员干部可按需“点菜”,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真正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杨艺佩杉 贺菁)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