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创新实施“五百”实践活动工程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03月24日16: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集百家智、暖百家心”,哈巴河县创新实施“五百”实践活动工程,打通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哈巴河县按照包联分工,包联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内容,开展各类送学活动1145场次,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3734套,让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实现了进百家门,教育宣传“零距离”。

在走访群众过程中,知百家情,搭建服务“连心桥”,广泛收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所急所难所忧所盼,全面排查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462条,实施跟踪督办,实现“做小事,暖民心”。

落实群众困难诉求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解百家难,当好群众“娘家人”,实施困难诉求接诉即办、限时办结“四分法”,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鳏寡孤独幼等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1132件,村级党组织、联建单位党组织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每名党员干部承诺办好事实事不少于2项,通过开展惠民日、服务日、连心日等活动,切实把群众困难解决在当前,真正实现惠民服务工作进村、入户、到人。

同时,结合县乡党委换届,集百家智,广泛开展“十三五”怎么看、“十四五”怎么干“金点子”意见征集活动,收集群众对未来一个时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25条,其中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120条,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突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分量,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杨豹 郭林)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