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做好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23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民丰县牢牢抓紧乡村发展引擎,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握紧乡村振兴“方向盘”,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尼雅乡联合养殖合作社是由乡镇府牵头带动的产业,目前存栏多胎羊1860多头,年产值120万元,带动周边村民60人发展养殖业。据了解,养殖合作社采用联养联营的养殖模式,通过改善和提升养殖环境、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实现生态与经济的良性循环,在带动养殖户增收的同时,真正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受益。

合作社负责人孙丙祥说:“今年,我们合作社聘请了技术人员,对合作社骨干进行了养殖技术培训,也对合作社养殖模式上做了修改,提高了我们合作社整体养殖水平,我相信今年一定会有更好的收入。”

在尼雅乡光明村蔬菜温室大棚里,一株株菜苗铺满地垄,村民们正在覆保温膜,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为推动光明村甜椒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村“两委”干部和蔬菜种植户经过市场考察论证,建立蔬菜种植示范棚,进一步提升蔬菜的品质和产业效益,带动群众将蔬菜种植向规模化、科学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让蔬菜具有更高的价值及发展潜力,让老百姓真正增产增收。

近年来,民丰县积极鼓励和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建立种养殖基地、提升生产线等方式,因地制宜挖掘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陈子朝)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