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多举措提高纳税服务“新高度”

2021年03月23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力提高办税效率、优化纳税服务,不断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好事、办实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克拉玛依区税务局”)通过多项措施,切实提高全局纳税服务水平。

借助第三方机构,开展素质教育培训

近日,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特邀请著名文化研究院政务服务培训讲师张在然老师对税务干部进行服务素养提升培训讲座。张老师结合当前税务系统工作实际,在纳税服务理念、纳税服务规范、优化营商环境、如何为民办实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过程生动有趣。

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付康表示:“这次培训体现了克拉玛依税务部门对税收营商环境和为纳税人办好事、办实事的高度重视,通过培训理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有利于下一步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展纳税服务工作。”

创建“线上交流群”巩固培训成果

为加深理解记忆,巩固培训成果,除了参与培训课,税务干部们还自发成立了“线上交流群”,在培训课后,大家在交流群里相互讨论培训心得和感受,对于讲解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学习探讨,答疑解惑,同时还模拟与纳税人沟通时常见的情景现场,大家组队进行模拟表演,让所有干部在鲜活的案例中活学活用,并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组织“比一比”提升培训质效

在“比一比”趣味活动中,通过轮流担任试题讲解员,解答“比赛”中发布测试的小问题,将每道题都进行认真分析并查找相关政策依据,确保了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都能真正听得懂、吃得透,真正把此次培训作用落到实处。

结合“网格化”探索合作模式

结合今年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网格化”管理。此前,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已将辖区内6000余户企业按照21个大行业,1.9万户个体户按照6个街道、74个社区,划分为95个(其中企业21个,个体户74个)网格,并配备税务干部作为网格长和网格管理员,同时建立个人网格化管理QQ群,通过电话、短信、QQ群并举的方式逐一向纳税人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督促其按时申报。

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持续拓展工作思路,认真倾听纳税人心声,尽心尽力做好纳税工作,将为纳税人“做好事、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纳税人的满意。(廖文星、段小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