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开发区税务局退税“加速度”助力企业“稳发展”

2021年03月22日21: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聚焦主责主业,落实落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压缩纳税时间,优化办税流程,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点对点、个性化、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助力企业激发活力,稳步发展。

“上午9点多我们提交申请,10点多接到通知已完成了审批,次日上班发现退税款已经到账了,现在资金盘活了,对企业的未来更有信心了,为税务局高效的执行力、贴心的服务点赞!”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煤电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马维江激动地说,前不久税务人员为公司办理了一笔981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审批速度刷新了准东税务增量留抵退税的纪录。

为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红利惠及到每一位纳税人,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筛选出当期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清册,专人逐户对接,全程跟踪督办,加快审批速度,压缩退税办理时间,平均审批时间不超过2天。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法制科负责人介绍说:“对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我们选派科室骨干点对点对接,全程提供咨询辅导服务,不断优化内部退税流程,确保每个环节畅通无阻。”

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既体现了技术,更展示了态度。税务部门的走心、用心之举,最大限度地释放了政策红利,受到了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肯定。

据悉,2021年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已累计为9户纳税人退还增量留抵税额6259万元,为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岗提供了有力保障。(唐燕)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