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举办首届赛牛大会暨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

2021年03月22日21: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1日,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举办“牧旅融合 提质增效”首届赛牛大会暨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美食区、农产品展销区、亲子游乐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在赛牛现场,前来参赛的西门塔尔牛、安格斯牛、新疆褐牛、育肥牛等四组良种牛个个头顶大红花,膘肥体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下午4点,在欢快的舞蹈中,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牧旅融合 提质增效”首届赛牛大会暨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始。通过比体形骨架、拼体重膘情、比外貌毛色,13号参赛牛获得“最牛”称号。

阔克阿尕什乡也斯克库木村参赛者马海强说:“这头新疆褐牛体重933公斤,拿了第一名,希望自己能为全乡的畜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阔克阿尕什乡坚持以舍饲圈养为目标,突出产业特色优势,重点抓好以西门塔尔为主的良种牛养殖、牛羊育肥、冬羔生产等工作,形成了农牧结合,以牧促农、以牧养农的良好发展态势。

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党委书记吴昌全说:“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全乡营造一个比、学、赶、帮、超的氛围,通过畜牧业和旅游业相融合、相促进,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庄晓颇、王静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