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工作队扎实为民办实事

2021年03月22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农民做好春季果树、蔬菜种植和畜牧产业管理工作,近日,阿克苏地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边学党史边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队邀请地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艾则孜·吐尔逊、地区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专家吐尔地·克力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指导员一行人来到铁热克阿瓦提村,在种植基地内,实地查看果树长势和浇水施肥等前期准备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果树春季管理、花蕾量、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情况。

来到养殖示范基地,指导员现场详细了解了目前的养殖情况,指导农民抓住气温逐步回升、当前畜禽价格较高的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抓好畜禽春季补栏增量工作。

掌握了村民的实际生产情况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指导员在村委会进行了杏树技术和畜牧业养殖技术讲座,结合考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建议,帮助村民规避风险,切实加强了村民的产业科学种养殖技术。

为进一步拓宽村民致富渠道,地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给6户有发展产业意愿的村民发放了“致富鸽”,希望帮助他们通过发展家禽产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地区文联驻铁热克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雪莉说:“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党史的具体实践,工作队将扎实为民办实事好事。”(阿米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