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学党史走“新”又走“心”

2021年03月21日13: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青河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强化自学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学习党史。

明确任务,做好“定时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自学方案和自学计划表80余份,为党员提供明确的自学任务,专心学习党史;同时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活动,运用微信、QQ、钉钉等线上平台推送相关党史信息,确保全县4800余名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党性根基。

依托平台,做细“平时学”。青河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积极开展“线上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河零距离”,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国史讲堂”和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提供27篇相关党史文章供党员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党员干部在线听“微党课”,对党史教育相关内容及时转发、推送,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传承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对参学人数不够、积分不达标的党员,由各级党工委及时通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精准送学,做到“及时学”。青河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基层力量,组建马背宣讲队、“冬不拉”小分队、草根宣讲队等3支队伍,不断创新宣讲形式,走村入户、深入牧区,将党史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给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截至目前,青河县共开展宣讲1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惠及各族党员干部1.2万余人。(孜叶蝶 汲生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