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化解矛盾解民忧

2021年03月21日13: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福海县各大项目开工在即,对工程机械的需求量非常大,各类工程设备需要尽快检修保养才能进场施工,而铲车师傅王某却在这个节骨眼上遇到了一件烦心事。

王师傅自己有一台铲车,已经和某施工单位达成了颇为丰厚的租赁意向,为了尽快赶到工地,他将铲车送往林某的修理铺进行检修。修理过程中,林某发现一个特殊的配件需要焊接,而自己没有电焊设备,于是让另外一家电焊修理铺师傅王某进行修理,由于电焊师傅王某对该铲车配件的构造不太了解,林某又没有现场指导,在维修过程中导致将原本不需要修理的地方造成损伤,产生了损失。

王师傅对造成配件损坏耽误进场非常气愤,要求林某和王某进行赔偿,林某却声称不是自己造成的,而电焊师傅王某则责怪王师傅和林某事前没有告知,三方争执不下。受影响最大的王师傅希望尽快处理此事,听说走诉讼程序比较麻烦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更是心急如焚。最后在朋友的建议下,王师傅来到福海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申请解决。

3月12日,福海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解员李彦民接待了王师傅,经了解完情况后,又分别听取了林某和电焊师傅王某的意见,因分歧较大,三方言辞激烈,甚至互相攻讦,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为尽快解决纠纷,县矛调中心按照流程指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经过李彦民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疏导,当天便达成调解协议,三方对6400元的损失各自承担一部分,三人最终握手言和,当场履行。

问题解决了,三人高兴地走出县矛调中心,边走边说:“我们老百姓就怕遇到事摸不到‘门’,现在,认准这扇门就行!”(郭用斌 史春燕)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