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2021年03月20日11:0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努力在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融入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自觉、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自觉,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审计厅: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3月15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自治区重点工作,将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到审计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等9个方面,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全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3月17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全疆应急管理系统要自觉对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严密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水旱灾害和大震巨灾应对准备,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乌鲁木齐海关:推动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

乌鲁木齐海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委带头学、组织推动学、强化宣传学等方式,力促学干并进,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结合工作实际,乌鲁木齐海关坚持依法把关,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口岸检验检疫屏障、夯实一线监管防线,全力维护国门安全。积极助力“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和“口岸经济带”建设,推动优质农副产品扩大进出口,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疆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文联:开展好文艺精品创作

3月14日,自治区文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紧紧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不放松,开展好主题文艺创作和文艺精品创作,做好作品的传播推介,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张艳芳、杨舒涵、米日古力·纳斯尔、陈蔷薇、李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