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帮扶有温度 拓宽就业路

2021年03月19日2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拓宽就业渠道,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尉犁县阿克苏普乡组织富余劳动力27人前往尉犁县工业园区的企业工厂实地观摩。

村民们依次参观了众泰纺织厂、瑞来发制品和广合元纺织厂,瑞来发制品负责人向村民们介绍了假发的制作技术等。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英巴格村村民艾孜买提·司马义很快就上手操作了。“我之前在纺织厂工作过一年半,广合元纺织厂提供的岗位一个月3000元,管吃管住,还有五险一金,我打算留下来在这边工作。”艾孜买提·司马义说。

开春以来,阿克苏普乡做好每一位劳动力就业信息登记,驻村工作队开展“点对点”的群众谈话,激发群众的就业热情,鼓励群众发挥内生动力创造财富。截至3月初,阿克苏普乡具有劳动能力人数1219人,已就业1188人。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阿克苏普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压实干部责任,及时收集企业用工信息,让群众可以选择更加稳定、多样化的就业岗位。与此同时,阿克苏普乡通过引进技术,完善设备,在村里开设卫星工厂,让更多残弱劳动力实现足不出乡也能就业增收,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阿克苏普乡党委将加大对相关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各项技能技巧的培训力度,促进村民实现高质量就业,力争达到“出去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胡景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