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绘绿水青山 筑生态文明

2021年03月18日19: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柯坪县启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各支工作力量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在启浪乡萨依巴格村的林带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几名肩扛红旗,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正向翻地松土为植树做前期准备工作的群众们宣讲植树节的意义。

村民艾则孜说:“启浪乡土地的盐碱化程度高,导致树苗成活率低。在建乡的最初几年,植物和树寥寥无几。乡亲们为了改善环境,自发去背土、植树,沤肥来改善土质。如今,不仅村道两边有高大、美观的柳树,而且在政府的政策帮扶下,我们在自家庭院中也修建了小庭园。”

启浪乡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启浪乡在植树造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乡绿化面积不断提高,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启浪乡目前已有林地1400余亩,今年计划种植林地面积达88亩。有现在这样的成绩,得益于科技专干及驻村工作队全方位的‘传帮带’作用,向群众宣传科学种植知识,这使我们在科技育苗和科学种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有效提高了树木的成活率。植树造林不仅仅改变的是生态环境,更是在铸就精神品格。我们要大力倡导‘自力更生,顽强奋斗’的精神,将它融入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活和工作中去,让它成为启浪乡人的精神特质,让这种精神在文化润疆和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