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税惠“春风” 助企前行

2021年03月18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专家团队送政策、听需求,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与活力。

税惠“活水”护航企业轻装前行

“税务干部真是我们的贴心人,为我们细致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顺利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我要为税务部门的高效退税服务点个赞!”近日,新疆庭州工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成丽在收到169万退税款的到账信息后说。

新疆庭州工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企业,由于施工地较多,工程施工期长,该公司存在资金紧张情况。

昌吉州税务局落实落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加强日常筛查,对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干劲十足,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得更好。”新疆庭州工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宏斌说道。

据了解,昌吉州税务局不断创新拓展宣传辅导方式,借助钉钉群、税企QQ群等“线上”辅导方式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采取容缺办、远程办等模式,进一步缩短退税业务的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的办理时间,有效提升退税速度,切实做到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政策“给力”让福利企业倍感温暖

“公司成立以来,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置残疾人就业增添了信心和决心……”说起享受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新疆金阳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辰君难掩内心的激动。

新疆金阳印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图书、报刊、包装装潢及其他印刷的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热衷于残疾人救助事业,全力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共吸纳残疾职工十余名,占职工总数的30%以上,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

昌吉州税务局积极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不断跟进服务,通过“绿色通道”、发票邮寄、政策实时讲解等便民办税举措,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的服务,切实以贴心服务助力福利企业发展。据了解,新疆金阳印务有限公司2020年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近60万元,公司用减免的税款不断改善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职工的福利水平,与税务部门共同携手守护职工的幸福生活。(赵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