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2021年03月18日11:15  来源:新疆日报
 

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

3月13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各项工作。要广泛深入宣传,用好网上网下各类资源,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语种、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力量。

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

立足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3月1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孙春旺、法蒂玛在自治区司法厅通过视频会议,向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两位代表的宣讲,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争当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干警、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更好地满足新疆各族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3月15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今年要加快推动“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全面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着力优化公路交通网络、发展现代物流、提升服务供给质量、构建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

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基层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局党组成员、行业专家组成4个调研组开展全区畜牧业调研工作,全面了解全区畜牧业发展和畜牧兽医局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加快推进肉羊增产、奶业振兴、肉牛增产、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家畜及特色产业发展“五大振兴行动”,促进国家和自治区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张云梅、张艳芳、王娜、逯风暴、黑宏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